close

2017.02.18 京都 輕鬆遊京都大學

已經來京都好幾次,卻一直都沒有了這個心願。逛逛京都大學,看看日本大學有甚麼不同,以及食堂。

一早來到河原町旁的租腳踏車店,位在於先斗町對面的小巷子

小巷子長這樣,古色古香的怎麼拍都很美,之前有來過這吃鴨川川床料理,印象深刻。

走一小段路左邊就可以看到這家,我印象是2000日圓押金,500日圓一天,要在晚上八點前還車。

辦完手續,聽了女店員講解規定後,男店員則是教我怎麼使用車,在後輪的地方有個鎖,當要離開車子時,可將鎖轉一下即可鎖上。

而前面有個小燈,騎車時可以發亮(有點像是輪胎轉動帶動發亮的裝置),或是把他離開輪胎表面就不會發亮,會騎腳踏車的人應該都不是問題。

飲料有點搶戲@@

腳踏車美照

不得不說這家租借腳踏車店其實還蠻不錯的,講的英文還都聽得懂。腳踏車雖然看起來不新但很好騎。

不太需要擔心會壞掉。準備出發前往京都大學。

我的行程很隨興,因為騎腳踏車很多地方都能到,突然覺得地圖想去的點都變近了,決定同一區塊的一起去。這個後續再詳述。

終於到達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大門,居然那麼小,有點讓我意外,在台灣的大學,大門比大又比氣派,京都大學卻是那樣的低調。

學校建築

學校建築

學校建築,似乎是圖書館。

校園地圖,快中午了,來去左上角的西部會館食堂吧

大門長這樣,過條馬路就到了,很好找。

前面就可以停腳踏車,而也有一位專門整理停車場的人員,他會把沒有停整齊的腳踏車排好。

但我真的超怕我出來的時候找不到我的車子。腳踏車都太像了,我進去裡面之前,一直偷看他會不會把我的車移到別的地方。

食堂是在二樓,一樓是販賣部,其實也挺好逛的,有書店有3C,也有賣西裝?

而食堂是採用自助的方式,自己想要甚麼自己拿,然後到最後面的結帳區結帳。(不好意思拍照就沒拍了)

我這樣雙主菜,印象中還不到500日幣。很便宜重點是好吃。

好喜歡他的湯,好香好好喝。

本以為可以看到很多大學生(妹),結果今天 星期六沒有甚麼人,殘念。

吃飽喝足要離開了。

回程看到棒球場,哀~年輕真好。

到處都有停腳踏車的地方,騎腳踏車來都很方便。

其實真的很建議騎腳踏車來逛京都大學。方便又舒服。(不要遇到雨天的話)

好吧就先到這了~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