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18 京都 都野菜賀茂(四条烏丸本店) - 早餐篇

 

天亮了,準備去吃京都野菜。

現在是6:50AM,我有點嚇到。店家7:00AM開門,卻已經開始排隊,令我更期待想趕快吃到了。

這家店據說是當日配送新鮮野菜到店家,裡面還有進進堂的麵包。我在排隊時,意外發現似乎都是日本人來這吃。

外國人少之又少,排隊的當下,應該就只有我一位外國人吧。

7:00AM 店家準時開門,好家在我還算前面,在第一批的客人當中進場,不用等待。

一進大門的右邊擺了一台投幣式販賣機,有去過日本的一定不陌生,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偷看前面怎麼操作。

阿~輪到我了,女店員(我懷疑是老闆)先用日文跟我打招呼,我表示了我不會日文,店員馬上切換成英文模式,教我如何操作機器,介紹用餐的環境及注意事項。讓我好驚訝的是,沒有我最害怕的日本腔,90%我都聽得懂,馬上到她幫我安排的座位坐好放好東西。我只有一個人她卻給我四人坐的位子,讓我很不好意思,畢竟後面有一大堆人還在排隊。

我先繞了一圈,看看到底有甚麼可以吃,再走一圈就開始我的round 1。

我真的很想學日文,因為又再次吃鱉。店家在每一個菜旁邊都有介紹,但我沒一個看得懂的。沒關係,吃就對了。

至少我看得出來有味噌湯,哈~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當天配送,但我真的吃的到它的新鮮,真的好好吃,激推~

Round2

店家的飲料普普,但野菜真的很讚,也試了納豆,恩~吃不習慣。

鹹稀飯配上一顆醃梅,好好吃。

進進堂的麵包相較之下遜色不少,所以我決定放棄,只吃我想吃的,一片也沒有拿,人老了胃太弱了。

終於吃飽喝足了,才不情不願的離開我的坐位,將碗盤及號碼牌歸位。

本來想要跟那位店員說好好吃再走,卻看到她忙著招呼客人,只好作罷,走出店家,才發現更多人排隊了,也有可能是星期六才那麼多人吧。

下次來京都,我還要來這裡吃。

早餐這次去漲價了 490 -> 500 

不過一樣超划算。

 

 

都野菜賀茂(四条烏丸本店)

東洞院通綾小路下る扇酒屋町276

早餐7:00AM~10:00AM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