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公主號我們來瞜~

 

 

 

 

 

 

還記得上次講到哪嗎?如果忘記的話可以參考此篇:

2018年11月鑽石公主號日本九天之旅 part1 第一天 出航

第一天住在船上的感覺怎麼樣,我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首先我想稱讚一下鑽石公主號,我們是兩張單人床,外加一個兒童床。單人床的部分雖然有點小但蠻舒適的,不用太擔心。兒童床的部分雖然不知道是甚麼牌子與尺寸,但用起來挺好的,小小孩似乎也很喜歡,之前沒上船前還在擔心兒童床會不會讓小小孩睡不好。

房間在上一篇沒有特別介紹,這篇就好好說一下吧。我在上一篇有提到我們一共是5個人,分別住在陽台艙與遮蔽外艙兩種房型。遮蔽外艙小小一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有個小小冰箱沒有冷凍庫,小小孩若要帶食物泥就要注意一下。衣櫃還蠻大的可以把帶的衣服都掛起來,廁所小小一間就好像去英國那種小小簡易廁所的感覺,淋浴間裡面還有手把,以防止洗澡時因船晃動而跌倒。遮蔽外艙因為只有一個小小的窗戶,這九天下來,我們是沒有把它打開的,空調開整天,到後來都覺得房間很乾很不舒服。陽台艙就不一樣了,雖然大小不變,但總有種比較大的錯覺,加上每間都有獨立大落地窗(門),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海,超療癒的。走到外面去看看,有躺椅、桌子,感覺可以在外面享受陽光、海洋還真是不錯,但因為我們是11月份出航,外面還蠻冷的,就沒有那麼舒服了。欄杆上還有白白的免費海鹽堆積在上面,好有趣。

衣櫃可以把我們帶的所有衣服掛上

 

我的感想是若想省錢,我倒覺得可以不用買到陽台艙,畢竟外面的甲板都是免費的,想看海到外面的空間更好玩也更有趣,而且晚上海上是完全黑的,看久了反而還會毛毛的(不知道為啥),所以晚上時段基本上是不會到外面去看的。但想要享受個人空間倒是可以試試,會讓自己很開心的。

來聊聊我在船上的第一個晚上吧,不知道是我出發前太累還是怎樣,第一個晚上我完全忽略了船的搖晃直接睡到早上5點鐘。不過聽我老婆的感想是船搖晃得很厲害她一直無法好好熟睡,但小小孩似乎睡得更安穩。沒有甚麼特別的引擎聲與海浪聲(但隔音不太好隔壁聲音稍微大一點就會聽得到)。但第二天我就感受到了,我大概一個小時起來看一次手機時鐘,真的搖的蠻利害的,不知道是不是晚上開比較快還是晚上浪比較大,這就不得而知了。

第二天我大概五點起床,趁小小孩還在睡覺,獨自去逛逛船、研究一下地形。我們的房間大概是在比較靠近船頭的部分,直接來到了頂樓甲板,看看天還沒有完全亮的海,四周都是海感覺很妙,天氣很冷風很大,但已經有不少人已經起床在甲板上晃晃,拿著杯子喝著熱飲,坐在吸菸區抽菸。(當時一直在想說哪裡可以拿飲料,後來才知道原來一早自助餐餐廳已經有提供簡易式的早餐包含飲料了)。因為風很大,有時候連開門都會開不了,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來到了船的最高的籃球場,找了好久才知道原來籃球場只能從船尾外面的樓梯上去,風大真的還蠻危險的。在外面已經有很多船員已起床工作,不管是打掃外面的積水還是佈置活動的會場,都已經開始運作了,工作之餘還會跟我打招呼,真的還蠻親切的。

晃晃也七點多了,天都亮了,回去吧。小小孩睡得可真熟,還沒有醒阿。整理一下等小小孩起床來去吃飯。餐廳的部分我就不特別介紹了,自助餐都可以隨便吃,很多樣化還不錯。不過再怎麼好吃的東西每天都吃總是會膩的。至於小小孩的部分,我們這幾天豁出去了,讓她跟著我們一起吃,挑些沒有調味的食物讓她吃,或是有調味的食物過水後讓她吃,一樣她吃得好開心,在家只能吃泥,在這邊玩全解禁(但最後一兩天連愛吃的白飯都不吃了,原來小小孩也是會吃膩的)。特別提醒一下,這邊蔬菜幾乎都是生菜,孕婦不太能吃生食,幾乎吃不到青菜,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自己裝的早餐(多了豆子自以為英式風格)

每天早上都會收到一份報紙,但其實就是一張紙,上面有寫今日有甚麼活動可以參加,及一些相關要知道的資訊。若今日是要靠岸靠港的話,也會寫一些周遭可以旅遊的部分。活動方面真的很多樣化,但因為小小孩的關係,我只有參加過幾項活動。剛好今天有教學日本舞蹈,我們跑去用眼睛跳(坐在旁邊看)也覺得有趣。倒是日本阿公阿嬤放得開,在前面跟著老師又扭又跳的。船上個人感覺日本人較多,而且又以老年人居多,也有爸媽帶小小孩來坐船,年輕人倒是比較少見。但我覺得年輕人一起出來玩搭個郵輪,選個最便宜的艙,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定會有個難忘的回憶。

船上食物與飲料基本上都是免費的,除了咖啡、氣泡與酒精飲料是需要付費的(自助餐提供的咖啡跟水一樣),另外還有些付費餐廳。偏偏我就是愛喝咖啡、愛喝可樂與啤酒阿~所以我還是有花錢買來喝,咖啡與可樂價錢還好不算太貴,酒就真的比較貴了,要喝自己斟酌吧。

解饞喝杯咖啡吧

  

吃Pizza怎麼能不配可樂(Pizza免費、可樂要錢)

網路部分,在船上一離開台灣本島第一天還有點微弱的網路可以用(我用中華電信的),但是到了第二天是已經完全無法使用。我是個網路重度使用者,沒有網路全身都會不舒服。船上也不是沒有網路可以用,只是很貴很貴而已。最便宜的一天也要$14.99美元(好像是限速),沒有限速的部分一天居然要$29.99美元,你們說你們吃的下去嗎?我吃不下去只好放棄。我只好採用我的偷吃步,我買了中華電信漫遊方案,七天只要台幣兩百多,可以使用2GB,在第三天開啟就可以用到最後一天。當然,在海上是沒有收訊的,只能忍一忍,一靠近日本馬上就有網路可用啦。我的計劃是從第四天到達東京開始,船會沿著日本沿海前進,那應該就會能收得到網路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第四天開始用爽爽,雖然常常會有很微弱的狀況發生,但只有有網路就很開心了。這個部份只是為了省錢才這樣做的,稍微離開日本本島會變得很微弱,不要想得太好,真的要使用網路的話,到岸上好好的用吧。(大阪到沖繩這段也收不到訊號)

鑽石公主號路線圖(買日本漫遊第四天到達東京後就可以開始使用網路了)

船上除了上網部分,還有一個我覺得蠻實用的功能,在船上到處可以收的到船自己的WIFI,可以使用WIFI連到鑽石公主號的首頁,加入會員登入之後可以看得到本日的活動時刻表,以及目前的花錢紀錄。若需要與船上朋友連絡的話,也有很基本的通訊軟體,不過不能通知,需要一直查看才知道有沒有人傳訊息給你,麻煩但是至少還有辦法連絡。

報紙有說明如何連上船上網路

第二天的行程不多,幾乎都在了解狀況到處探險,晚上看了一場很棒的舞台劇,連小小孩都超愛的。到了晚上大家都累了,我們自己帶了小小孩的折疊浴缸,洗澡沒有煩惱。還有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船上的水有點麻煩,房間內沒有水可以喝,如果要喝水可以拿保溫瓶去自助餐廳裝,切記,即使要喝冰水也要用熱水加冰塊,因為冰水都有個味道,不是很好。

好啦第二天就到這邊了,後續有空再來分享吧~

 

請繼續收看下篇

2018年11月鑽石公主號日本九天之旅 part3 第三天 海上航行

 

 

 

arrow
arrow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